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記錄四:母語名字(泰雅族語名)


我的母語名字是Raha.Banah(喇哈凡那),這是羅馬拼音,聽爸爸說我們族人的名字是沒有所謂的意思,而是沿用自己家族上一代長輩的名字,表示對祖先的尊敬。而我的母語名字前面是我的族語名、後面是我爸爸的族語名合在一起的,因為在我們族裡名字會有重複的現象,因此就必須名字後面灌爸爸的名字,以便識別,才知道是誰家的女兒或兒子。

例如:我的母語名字是Raha.Banah、我爸爸是Banah.Silan、我爺爺是Silan.Nokan,這樣的話相信大家就比較容易了解了。而現在我的身分證上也灌有自己的母語名唷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